首页>消防资讯>工作动态

依依惜别 泪涟衣襟送老兵—天涯大队举行2017年秋季退伍老兵仪式

【字体: 打印
2017-09-06 08:43

  “ 让我掉下眼泪的 不止昨夜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你的守候……分别总是在九月,回忆是思念的愁”,椰林廊畔,天涯腹地的今天,火热的军营里,驼铃阵阵。风静静,因不舍,云悄悄,伴离别。9月1日,天涯消防大队在红色消防战车的殷殷注视下,举办欢送2017年度退伍老兵仪式。情难书,执以此仪表君意,意难却,送尔鹏飞万里云。
  一、奏唱国歌
  聆听,吟唱,挺起胸膛。此时此刻,不管是荣归故里,还是洒血奉献,我们都为我们是中国人而骄傲。放心吧,回到家乡,还是建设我们的祖国,放心吧,留在部队,继续建设我们的祖国。前进,前进,前进进。
  二、宣读命令
  “李博能”“到”“甘爽”“到”“胥毅”“到”……让我再答一声“到”,铿锵有力,让我再答一声“到”,声传天际。我为这两年的成长,感慨万千,我为这两年的奉献,无怨无悔。青春里,多了那一道红色深深的印记,命运中,永远扯不断和消防的感情交织。这一声“到”,我们走到哪里,都是军人本色,这一声“到”,我们身在何处,都彰显消防伟岸。
  三、迎送军旗
  血色浸染,八一星闪,曾向你举拳宣誓,奏响了两年的水火历程,今向你敬礼告别,你是我心中永远的依靠。
  四、拆卸军标,佩戴红花
  绿臂章,红牌牌,你们的陪伴就到这里吧,消防标,金领花,你们的祝福我收到了,庄严的帽徽,我永远铭记你的样子,领导,把它们收好,它们见证了我两年的传奇。
  五、装备交接
  兄弟们,加油!为了三亚消防这四个字,为了人民平安这四个字。
  六、交互赠言
  “兄弟,一路顺风!”“兄弟,努力加油!”“兄弟,等我回来!”“兄弟,我们等你”劝君莫惜这杯酒,天涯处处共月明。
  七、领导祝语
  几年前,你们带着亲人的期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满怀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一腔热血,踏进了绿色军营,来到了我们火热的消防警营。几年来,你们不辱使命,用青春的光和热,用生命的血和汗,谱写了人生的光辉历史,为部队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你们的功绩将永远载入我们红门的光荣史册。
  八、奏唱军歌
  向前,向前,向前,无论是离开部队,奔赴家乡,还是留在部队,共建消防,我们都跟随党的脚步,前进,前进。
  九、拥泪挥别
  离别之日,将美好祝福送给即将离开警营的老兵。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真诚的祝福,让退伍老兵感受到战友的的关心与牵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