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工作动态

海棠:首个社区微型消防站正式挂牌成立

【字体: 打印
2017-09-06 08:35

  为进一步夯实火灾防控工作基础,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的消防业务技能,全面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8月23日,藤海社区微型消防站揭牌仪式在蜈支洲岛旅游区举行,标志着海棠区第一个社区微型消防站正式投入值班备勤。
  仪式上,海棠区政府李开明副区长作揭牌仪式讲话,并指出,微型消防站是公安消防部队灭火救援力量的重要补充,是实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主要力量。建成“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微型消防站,对于稳定火灾形势、减少人员伤亡具有重要意义。针对藤海社区蜈支洲微型消防站的工作开展,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微型消防站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微型消防站的值班备勤意识;三是要建强、建精微型消防站。
  随后,海棠区政府李开明副区长、海棠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许信忠、蜈支洲岛旅游区安全总监吴文博一同为微型消防站揭牌,各社区、村委会负责人、消防督导员和部分社会单位代表共同见证。
揭牌结束后,微型消防站消防灭火演练正式开始,假设蜈支洲岛员工宿舍起火,大火迅速引燃房间内的可燃物,宿舍内无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微型消防站巡逻人员发现火情后迅速报警,并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值班人员迅速穿戴灭火装备,将消防摩托车停靠在室外消火栓附近,利用消防摩托车加压出水进行灭火,经过快速有效的处置,成功控制了现场“火势”。
藤海社区微型消防站的建立对做好全区火灾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对提高周边区域火灾防控能力,为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