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和谐警民

三亚支队邀请海南省社会心理学会理事刘波老师作专题心理辅导讲座

【字体: 打印
2017-06-22 08:08

    为深入推进"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开展,紧跟形势任务需要,6月9日下午,三亚支队邀请了海南省社会心理学会理事刘波老师为支队官兵作题为"用心理学解读婚恋与情感"的专题讲座。
  刘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首批学生身心健康咨询高级讲师,海南省社会心理学会理事,海南省首批SIYB创业培训讲师,长期从事心理学研究工作,同时为社会各界做讲座辅导,广受欢迎。
  授课中,刘波老师以"婚恋与情感"为主线,从"了解男女差异、了解自己潜意识的需要、现代社会离婚率高的原因、明晰自己的婚恋观、典型案例分享以及现场问答"五个方面入手,通过小测验、现场问答等形式与官兵进行互动,并依托大量数据以及社会案例进行剖析,引导官兵如何培养和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婚恋态度,学习、理解和掌握婚恋中的相爱、相处、相知之道,也为下一步我们日常开展经常性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方法,明确了方向。
  课后,支队陈兆益政委就如何开展官兵婚恋观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着力解决大龄未婚官兵婚恋难的问题;二是要加大婚恋观教育的力度;三是要坚持教育和管理相结合;四是要改善部队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警营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