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监督检查

天涯大队联合职能部门对红旗社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排查

【字体: 打印
2017-09-05 16:57

  为深刻吸取三亚市凤凰路南方航空城小区兰州拉面馆煤气泄露事故,坚决遏制和预防此类事故的发生,824日上午,天涯消防大队联合交安局、安监局、公安分局、河西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红旗社区开展煤气罐燃气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针对该餐饮场所是否具备合法经营、使用条件,厨房、备餐间设置的位置是否合理,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应急照明和疏散标志设置是否符合要求且质量合格,安全疏散通道出口是否通畅,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排油烟管道是否按照规定进行清洗,内部装修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以及员工是否熟悉灭火扑救等安全常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时发现餐饮店铺存在大量超标煤气罐,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其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改正。同时,检查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各类火灾隐患整改到位,积极定期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学习和培训,切实提高员工火灾自救知识技能。
  通过此次排查,有效消除了一批餐饮场所火灾隐患,强化了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管理意识,提高了辖区公共密集场所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基本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