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监督检查

天涯大队检查消防控制室 加强社会单位火灾防控能力

【字体: 打印
2017-09-05 16:58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控制室值班、消防设施维护管理,切实提高酒店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辖区内各类火灾防控工作。828,天涯大队对辖区酒店的消防控制室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大队检查人员重点对消防控制室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是否有明显标志,消防控制室的控制设备是否齐全,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专业考试合格,持证上岗,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熟悉消防控制设备功能,是否熟悉应急操作程序,是否能熟练操作控制设备,消防控制室是否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每班的值班人数是否符合不少于两人,消防控制室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是否规范等内容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单位消防控制室、水泵房的管理,提高了单位对火灾的防范意识,有效的净化了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