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灭火行动

天然气管道泄漏 消防官兵紧急处置

【字体: 打印
2017-07-12 09:29
    7月05日19时24分,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三亚市海虹路路边天然气管道泄漏。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中队出动1个抢险编队、1个灭火编队共4车25名指战员,警勤中队1个灭火编队共2车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同时通知天然气公司赶赴现场处置,支、大队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
    首战中队到达现场后,经侦查,现场情况是海虹路路边天然气管道泄漏,泄漏原因为施工队施工时将燃气管道顶裂,喷射高度为3到4米。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特一(1)班人员在现场进行警戒,疏散周边所有群众,特一(2)班人员出3门自摆水炮同时命令供水班对特一(2)班车辆进行供水,对泄漏的在空气中的天然气进行稀释。19时50分警勤中队到场,经指挥员命令警勤中队再出一门水炮配合中队进行稀释。19时50分大 队全勤指挥部到场。19时58分支队全勤指挥部到场,全勤指挥部到场后让指挥中心通知公安民警协助疏散周边民众,同时让后方力量寻找附近消火栓,务必保证供水不间断。20时06分天然气公司到场,与中队指挥员进 行交接后立即对泄漏管道进行关闭。20时20分泄漏的天然气管道已经完全关闭,中队指挥员命令继续出水对管道内的余气进行稀释。随后在与天燃气公司人员进行交接后确认无情况,将现场移交与公安民警。
    三亚消防提示:各单位施工时,务必注意各类警示标志,防止破坏各种管道线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