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抢险救援

面包车追尾大货车两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字体: 打印
2017-07-12 09:34
    6月30日17时20分许,在三亚市崖州区梅山下高速路口往乐东方向处,发生一起面包车与大货车追尾事故,事故造成2人被困,经过三亚消防官兵半小时的紧急救援,成功解救被困者。
17时20分,三亚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三亚市崖州区梅山下高速路口往乐东方向处有一辆面包车追尾大货车,后车有2人受伤被困。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崖城、特勤两个中队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大货车和追尾的面包车已经分开,但面包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室被完全挤扁,车门无法打开,驾驶内有两名中年男子被卡住困于车内,其中驾驶座的男子双脚被卡,身上有少量流血现象,副驾驶位男子左脚被卡,身上多处受伤且流血较多,伤势比较严重,但两人意识均比较清醒,可以主动配合现场人员开展救援。在了解情况后,首先由现场医务人员为伤者输送点滴确保生命安全,之后消防官兵使用液压扩张器对变形的车门进行破拆,在创造出一定空间后,同时利用3个液压顶杆和车载牵引装置把已经变形的车头一点点的拉开。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2名被困人员终于从变形的驾驶室中救出,并及时送上120救护车。
    目前,事故原因及相关情况正在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