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抢险救援

自动扶梯“咬手”困住男孩,消防官兵破拆施救

【字体: 打印
2017-07-12 09:31
    6月27日17时43分,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港华市场三楼有一名小孩的手被卡在商场的自动扶梯里面了。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河西消防中队出动1个抢险编队,共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很快到达现场,此时,扶梯周围已经围了很多人,一位母亲正抱着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男孩的右手已经被卡在扶梯里面了,受伤情况不明,母亲神情十分焦急。扶梯维护人员和120医务人员也相继到场,现场救援人员立即制定救援计划,首先由消防官兵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创造救援空间,之后扶梯维护人员对扶梯外包装进行拆卸,等到了内部坚硬部位时再由消防官兵使用专业工具进行破拆,开始,小男孩一直没有哭闹,但在救援的过程中因为害怕和疼痛开始大声的哭闹,孩子的母亲也只能紧紧的抱住男孩,给救援人员减少救援阻力,最终,在众人共同努力下,小男孩的手成功从扶梯里面取出,幸好小男孩的手是卡在扶梯把手的软包部分,后经现场医务人员检查,小男孩的手没有受到大的伤害,男孩母亲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在乘坐扶梯时,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小孩子,往往扶梯安全事件大多数都是小孩子乱跑乱闹导致的,不是夹到手指头,就是被扶梯传送带带下去摔伤;因此家长要提起十二万分的精神,保证孩子乘坐扶梯安全无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