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抢险救援

指环卡手自救未果 消防官兵巧施救

【字体: 打印
2017-05-31 15:02
    5月24日10时左右,三亚市农垦医院急诊室内,一名小女孩左手的食指被指塑料指环卡住无法取出。三亚消防支队警勤中队接到报警求助。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用专业设备成功将孩子手指上的指环取下。
    经了解得知,指环是5月23日晚孩子感觉好玩自己带上去的,但是很快发现自己无法取出,手指也开始肿胀疼痛。在送医院之前,家长已经尝试了各种方法,但是都无济于事,后来到三亚市农垦医院求助,医生们也是一筹莫展,无奈只好向消防队求助。  
    在中队到场前孩子的父母已经在医院门口焦急等候,中队官兵见到这种情形,一到场立即行动起来,经过现场观察发现,塑料指环卡在孩子左手食指的第二个关节处的中间位置,由于卡的时间过长,导致手指已经红肿,部分皮肤也因为前期处置不当出现了细微的裂痕,情况不容乐观。消防官兵经过简单的商定后,首先用牙签垫在戒指与手中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尝试用两把钳子同时用力将塑料指环扯开,但经过两次尝试未果后,消防官兵发现指环与手指间的缝隙变大了一些,可以塞进专业的金属垫片,然后使用绝缘剪剪断指环,随后只听见“咔”的一声,指环成功被剪断下,肿胀的手指开始慢慢恢复正常,在场的所有人终于松了一口气,孩子的家长们也连连表示谢意。
    消防部门提醒,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小孩,防止孩子玩耍时手被卡入门缝、戒指或电梯缝内。如果一旦出现手指被卡,千万不要慌张,首先保持镇定,拨打119电话求助。如果是戒指卡手难以取下,不要生拉硬拽,可用肥皂水润滑后,尝试自行取出或前往就近的消防队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