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图片新闻

三亚支队庆祝建军90周年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字体: 打印
2017-08-14 15:46

    为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教育引导官兵牢记我党我军优良传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三亚支队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立足部队实际,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开展了一系列亮点纷呈的活动。
  一、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726日上午,三亚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带领三亚市八一拥军慰问团到支队走访慰问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陈兆益政委向慰问团作了简要工作汇报,徐亚辉副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支队官兵致以亲切问候,充分肯定了支队近年来扎实有效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区政府、中国移动三亚分公司等单位先后对支队官兵进行了慰问。八一前夕,支队陈兆益政委、陈铁兵支队长以及各党委成员先后深入各大、中队进行慰问,邀请支队离退休老干部和优秀官兵家属代表来队加餐,共度有意义的八一佳节。与此同时,支队还组织官兵走访慰问了辖区困难户以及支队离退休老干部,让他们也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感受到支队官兵的温暖。
  二、承办使命励斗志?忠诚铸警魂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由省总队主办、三亚支队承办的大型文艺晚会于731日晚在三亚警备区礼堂拉开帷幕,省总队、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驻市军警部队和各区政府、各职能部门有关领导以及琼南协作区兄弟单位代表、10对参加总队集体婚礼的新人、支队扶贫点贫困代表、优秀官兵家属代表近千人出席晚会现场。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11节目,节目类型囊括了歌舞、魔术、小品、朗诵等艺术形式,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其中穿插了扶贫捐助环节,三亚育才生态区工委委员、管委会董良秀副主任为表达对支队扶贫工作的感激之情,特向支队赠送锦旗,支队陈兆益政委代表支队官兵接受锦旗并作重要讲话。陈铁兵支队长为育才生态区扶贫点马亮村贫困老党员、退伍老兵及在读大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和助业金。
  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观看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让官兵感受到了在党坚强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强大,提升官兵民族自豪感。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组织支队全体官兵、文员、专职消防队员分两批次观看八一期间院线上映的《建军大业》,切实发挥好红色电影在官兵思想教育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四、组织开展琼南协作区纪念建军90周年党史军史消防史知识竞赛。724日下午,琼南协作区在三亚支队六楼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军史消防史知识竞赛。竞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共有5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参赛人员争分夺秒、热情高涨,既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作风,有利检验了部队政治教育和理论学习成果,激发了官兵的学习热情。
  五、组织琼南协作区纪念建军9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展。支队积极发动琼南协作区各成员单位书法美术、摄影爱好者围绕纪念建军90周年这一主题进行作品创作,邀请中国书画协会会员、海南琼州画院副院长马先文作为评委,对各成员单位上报的作品进行评审,并推荐总队参加展评。
  六、举办火热警营,浪漫天涯联谊会。为进一步加强从优待警工作,726日下午,三亚支队官兵婚恋服务站与三亚市农垦医院团委共同举办了火热警营,浪漫天涯联谊会共有50余名青年男女参加了此次活动。期间设置了白衣天使向消防官兵献花、互动小游戏、推选现场人气之星等环节,既为大龄官兵提供了一个互动性强、活跃性的交友平台,也助推了军地融合式发展。
  七、组织优秀官兵家属来队参观。八一前夕,支队组织11名优秀官兵家属到部队及驻地参观,邀请他们观看了八一文艺晚会,与部队官兵一起加餐共度八一,到驻地天涯海角、亚龙湾、蜈支洲岛等景区游玩。此项活动是支队落实从优待警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组织优秀官兵家属来队参观,零距离接触、体验消防部队生活,增进对消防职业的理解和支持,提升基层官兵荣誉感,缓解工作、生活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