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管理>文件资料

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关于印发全市公安消防部队“魔鬼周”体能极限训练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体: 打印
2017-05-08 08:41

 

 

 

 

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文件

 

 

三公消〔201797

 
 

 


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

关于印发全市公安消防部队“魔鬼周”体能

极限训练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区公安消防大队,机关各部门,警勤中队,特勤中队:

现将《三亚公安消防支队“魔鬼周”体能极限训练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

                           2017年4月11

三亚支队“魔鬼周”体能极限训练实施方案

 

为了进一步强化官兵基础体能素质,持续提升全市消防部队战斗力水平,根据支队年度工作要点,结合今冬明春练兵工作要求,三亚支队拟对士官举办一期“魔鬼周”体能极限训练,为确保此项活动顺利实施,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实战化练兵为指导,以《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关于印发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为依据,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原则,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着重培养官兵经得住考验、耐得了饥渴、抗得住疲劳、经得起磨练的钢铁意志,砺练其在艰苦环境和复杂条件下过硬的身体素质和顽强的战斗精神,探索三亚消防部队实战化训练的新方法、新路子,实现作战效能大提升。

二、组织领导

  长:陈建泉

  员:王麒雄、庞学平、各区大队主官

下设指挥组和保障组,主要负责训练活动的计划统筹、组织指导和协调保障等工作。

    (一)指挥组。由参谋长陈建泉任组长,成员由承办单位大队长、司令部警训科人员和特勤中队中队长组成,主要负责“魔鬼周”体能极限训练的组训、导调、评判工作。

    (二)保障组。保障组由曾彬科长任组长,下设政工分队、后勤分队和宣传分队。政工分队成员由政治处蔡龙和徐吉利组成,主要负责参训人员的思想调查和摸排,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参训人员思想稳定;后勤分队成员由后勤处杨子龙和刘楚权组成,主要负责训练器材火架、圆木、轮胎等的制作、饮食和卫勤等相关保障工作;医疗分队成员由陈尔云和陈志伟组成,主要负责参训人员医疗保障;宣传分队成员由防火处宣传科陈帅组成,主要负责对训练工作的宣传报道。
   
三、参加人员及训练时间

(一)参加人员:支队80%以上士官,把体能分好、中、差3批次进行。名单由各中队结合实际报支队司令部。

(二)训练时间:拟定于4xx号开始,按照实际工作任务每批1周时间进行。

    四、训练内容和方法步骤

(一)训练内容:主要由适应性训练、随机拉动、野外驻训、25公里拉练、夜训、负重越野、穿越火障、器械训练、耐力训练、综合力量、扛圆木3公里行军、拖轮胎等组成,共计18个训练课目,基础体能在早操和夜训中穿插进行。

(二)方法步骤承办单位由天涯区大队负责。各中队结合实际,分3批次上报士官训练名单,由支队司令部统一组织参训人员赴承办单位开展训练,承办单位大队领导协同支队做好参训人员住宿、伙食、卫勤、训练器材、训练场地等保障工作。

    五、相关保障

(一)车辆保障。指挥组轿车1辆(WJ0203X);运兵车1辆,生活保障车一辆,由战勤保障协调解决。
   
(二)通信保障。各单位自行携带对讲机2部,指挥组通信器材由指挥中心提供,以卫星电话、对讲机为主。

(三)器材保障。提前准备圆木7根、火圈20米、轮胎10条(1200钢丝轮胎5条,1000钢丝轮胎5条)、杠铃6组、训练水带20盘(1065mm1080mm)、泡沫桶、装沙水带;各参训队员每人携带全套战斗服(包括空气呼吸器)1套、抢险服1套、携行背囊、个人被褥及背包绳,洗漱用品一并携带。

(四)伙食保障。承办单位要科学调剂参训人员的伙食,确保训练期间伙食丰富多样,营养味美。训练期间伙食费在原有基础上加到50元,由各参训队报到时交与承办单位负责人。

(五)卫勤保障。主要依托卫生队实施全程保障,重点地段实施伴随保障,对一般病情随时救治,对急重病号及时送往医院抢救治疗。

六、奖惩措施

司令部抽调干部全程跟班,集训期间,所有参训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训练秩序和部队管理,对训练态度消极、不守训练纪律、中途退训的人员,跟班干部要第一时间逐级上报,严肃处理。同样,为鼓舞士气,激发官兵训练热情,提高训练效果,对在魔鬼训练周上表现突出的官兵,将在年底评先评优,培训学习中优先考虑。

    七、有关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组织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是提升消防官兵综合体能素质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支队党委狠抓实战化练兵的决心和意图,各单位要充分认清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转变观念,端正态度,积极投入。

二要充分准备。相关组织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扎实开展相关训练,认真做好准备。参训人员要按照规定携带装备,提前协调相关器材,确保训练有序运行,训练期间采取“封闭式”管理,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请假。

三要确保安全。搞好动员教育,指定专人负责。“魔鬼周”训练期间,指挥组要严格要求、严密组织,尤其在户外训练中,要严格操作规程,严格落实训练场纪律,确保训练全程安全。

 

附件:魔鬼训练课程表

 

 

 

 

 

 

 

 

 

 

 

 

 

 

 

 

 

 

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办公室        2017411日印发 


附件

 

魔鬼训练课程表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早操

 

1.5000米跑

2.单杠20\组×5

3.双杠30\组×5

13000米跑;

2.蛙跳50+50米冲刺跑×6组;

3600米放松跑。

15000米跑;

2.俯卧撑50/组×6组;

3600米放松跑。

13000米跑;

2200米冲刺跑×5组;

31000米冲刺跑5组。

15000米跑;

2.负重深蹲50\+50米冲刺跑×6组;

3600米放松跑。

11500米跑×2组;

2200米冲刺跑×5组;

3.踮脚跳30\组×5组。

上午

800-830

开班仪式

830开始

25公里地震救援行军拉动

1.单人科目:①举扩张器30次后提扩张器跑50米→②拉轮胎50米→③击打锤器50次后冲刺50米→拉装沙水带跑50米→提泡沫桶跑50米→冲刺50米。

3组)

2.班组科目:①携液压破拆工具组(包括:机动泵、剪切钳、扩张器、顶杆、液压管)行进900米。②扛圆木变速跑300米。

(着抢险救援服)

1.单人科目:①单人携6米拉梯跑50米→②拉水带50米→③冲刺50米→④匍匐前进过紧急避险障碍50米→⑤过轮胎障碍50米→⑥冲刺50米。(3组)

2.班组科目:①300米远处,铺设双干线架设水炮。②扛圆木匀速跑300米。

(着灭火防护服)

着战斗服背空呼10公里行军。

 

①穿越火障(20米,6秒完成);

②烟热体验;

③负重登高10层(4组)。

1. 单人科目:4人扛15米金属拉梯深蹲30个后冲刺100米(5组)。

2. 班组科目:5人抬15米金属拉梯、1人携无齿锯跑300米后将拉梯架设至4楼窗台,1人持无齿锯人员攀登至4楼窗内。(3组);

下午

 

25公里地震救援行军拉动。

①扛冲锋舟沿海边行进1500米;

②扛冲锋舟深蹲50个→冲刺100米×3组;

③纵队搭人梯俯卧撑100个×2组。

地点:海边

①推消防车300米;

②拉消防车300米冲;

③拉轮胎50米→冲刺50米。

④圆木仰卧起坐50个。

6/组×3组)

七项器械训:

杠铃深蹲;

杠铃卧推;

升高哑铃(上下台阶);

哑铃弯举;

哑铃箭步蹲;

仰卧哑铃飞鸟;

哑铃侧平举。

每组30个×5

①圆木仰卧起坐100个;

②扛圆木深蹲100个→冲刺100米;

③圆木托举50个;

④扛圆木100米跑→冲刺100米。

6/组×3组)

地点:海边

七个一百:

单杠100个;

仰卧起坐100个;

双杠100个;

纵跳100个;

100米跑5组;

俯卧撑100个;

单腿深蹲100个。

每个科目在5组之内做完。

晚上

25公里地震救援行军拉动。

柔韧性训练:单杠悬垂(拉伸肢体)、压腿(正压、侧压、后压、拉伸韧带、拉伸两侧肌肉)、跨栏腿(腰腹部韧带、腿部韧带)。

腰腹力量训练:仰卧起坐加转体30\组(5组);两头起30次\组(5)

平衡协调训练:单脚平衡;前后滚翻30米,30\组(5组)

负重5000米计时跑。

 

心理行为训练:夜间紧急拉动徒步野外露营(荔枝沟丽仙园公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