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管理>政府主导

三亚市政府召开续会贯彻落实全省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字体: 打印
2017-08-14 16:25

    为扎实开展好为期三年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87,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三亚市设立分会场,安监、质监、工商等37个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市政府陈晓昆副市长、市政府刘洪良副秘书长在三亚分会场出席会议。
  省政府会议结束后,陈晓昆副市长组织召开续会,要求三亚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吸取电气火灾典型案例教训,抓好工作落实;仔细研读全省电气火灾防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尤其是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符琼光副秘书长的讲话,同时就扎实开展好这次综合治理工作,讲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综合治理工作。要求三亚各级政府、各单位各部门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定决心、集中力量、重拳出击,有效遏制由于电气原因导致火灾多发的趋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抓好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真抓善治、务求实效,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坚决遏制电气火灾频发势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明确并层层落实各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尤其是相关企业单位的责任和任务,实行强有力的领导和更精心的组织,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坚持综合施策,狠抓工作落实。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综合施策、联合发力,狠抓电器产品生产流通、设计施工、使用管理等各环节、各领域监管,建立全方位、全链条、全覆盖的"闭环式"管理机制,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陈晓昆副市长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以这次综合治理为抓手,统筹抓好全市的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